大谷翔平、水原一平兩人過去的好交情,恐怕一去不復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谷翔平、水原一平兩人過去的好交情,恐怕一去不復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爆出涉嫌竊取大谷翔平的資金用於非法簽賭,對此,大聯盟官方今日發布聲明,已對兩人的事件展開正式調查。

大谷翔平的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涉嫌非法簽賭欠債,遭道奇隊開除,多家美國媒體大篇幅報導此事。事件起因是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意外發現,大谷翔平的帳戶於去年9、10月間有兩筆高達50萬美元的資金,匯進南加州博弈經紀人的戶頭,水原一平一開始受訪時稱,大谷是為了幫他償還賭債,但隔天卻改口說,大谷翔平對於一切都不知情,隨後大谷律師團發聲明稱,大谷是這起資金竊盜的受害者,全案已交由檢警調查釐清。

根據球團人員透露,水原一平20日在首場比賽結束後,向全隊道歉,這時大谷翔平才第一次得知自己帳戶裡有錢不見了,相當震驚。

水原一平涉賭,外界關心是否影響大谷翔平的職棒生涯,《ESPN》報導,大聯盟表示,從新聞媒體得知大谷翔平與水原一平的指控後便開始收集資訊 ,今天稍早調查部正式調查此事,預計要求約談有關各方,但官員無法強迫水原一平配合,因為他不再任職於大聯盟。

根據大聯盟規定,任何球員或受聘人員,只要透過非法賭博下注,或是成為非法賭博的中間人,都會受罰,由大聯盟主席視情節輕重做出處置。不過2015年馬林魚隊投手柯沙特(Jarred Cosart)曾經歷涉賭事件,最後判定沒對棒球下注,以罰款了事,並未禁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