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會晤立陶宛政壇挺台人士。圖/翻攝自Marius Laurinavičius臉書
蕭美琴會晤立陶宛政壇挺台人士。圖/翻攝自Marius Laurinavičius臉書

準副總統蕭美琴上週低調訪美,接著以個人身分出訪歐洲,19號才與捷克參議院議長見面,今(23)天立陶宛安全事務專家勞里納維丘斯(Marius Laurinavičius)更透露蕭美琴訪問立陶宛,和2名立陶宛總統候選人會面。

蕭美琴會晤立陶宛挺台人士 勞里納維丘斯:沒有媒體報導

勞里納維丘斯在臉書發文貼出蕭美琴在立陶宛的多張照片,表示蕭美琴正在立陶宛訪問,昨天從一大早的工作早餐會議開始,會晤了多位立陶宛政壇的挺台人士,他本人也很榮幸參與此一早餐會。但這項重大國際關係事件在立陶宛卻沒有任何媒體報導。

勞里納維丘斯說,蕭美琴在立陶宛多數拜會都是不公開行程,他不會將其曝光,但可以透露立陶宛朝野2位總統候選人都參與了蕭美琴的工作早餐會,包括執政聯盟自由黨的查理瑪斯(Dainius Žalimas),及反對黨「以立陶宛之名」民主聯盟的耶格林斯卡斯(Giedrimas Jeglinskas)。

反對黨候選人出席是「驚喜」 代表已改變對台態度

勞里納維丘斯認為,執政黨候選人查理瑪斯的友台立場是無庸置疑的,但反對黨候選人耶格林斯卡斯的出席是個「驚喜」,或許代表反對陣營也已改變對台灣的態度。

勞里納維丘斯提出他的疑慮,質疑為何沒有立陶宛政治人物敢公開談及蕭美琴來訪?蕭美琴日前訪問捷克時,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就親自公開了與蕭美琴見面的照片,他認為這是立陶宛政治人物缺乏的勇氣。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