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名釣客,17號出海釣魚卻迷航,18號被中國海警救起,原定隔天就能返回金門,卻因為其中一人是現役陸軍中士,計畫生變,今(22)天傳回好消息,其中一名吳姓男子將送返金門,但胡姓中士仍滯留中國,國台辦說,因為胡姓男子有編造虛假職業信息,還要進一步核實,了解情況。

軍人遭滯留 家屬焦急哭:想去看他

3月17號因為濃霧,金門兩位釣客迷航到福建圍頭灣海域,18號清晨被中國海警救起,原本隔天就要送回金門,卻意外發現其中一人具軍人身份,一直延宕至今。

等了五天卻收到仍無法回台的答案,胡姓中士的家人淚水止不住,希望立委陳玉珍能幫幫忙。軍人家屬哭著說,「能不能爭取讓我們去看看他,因為好幾天都沒有看到人,雖然是都有打電話來報平安啦」。

陳玉珍則說,「已經確定其中一位民間人士(釣客)可以回來,只是如何接回的過程,兩邊還要再聯絡,另外一位疑似是軍人身分,這個部分可能還要一些程序調查」。

軍人家屬不斷啜泣,說沒看到人,真的很擔心,「他真的只是去釣魚,沒有做其他事情,他一個人沒有伴的話,怕他心裡會很慌,怕他覺得我們把他丟在那邊」。

國台辦指男「編造虛假職業」 將持續調查

而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胡姓男子為台軍方現役人員,未如實說明身分,且編造虛假職業信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覈實了解相關情況。

人道救援,中國不再已讀不回,只是何時讓胡姓中士回家,還是未知數。

金門/翁嘉駿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