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有間將近50坪且生活機能不錯的民宅,開價從598萬降到396萬都賣不出去,原來是因為住戶送醫途中不幸死亡,房屋資訊被PO網,引來網友熱議,好奇這樣條件的房子到底算不算「凶宅」?

民俗專家表示,在屋內非自然死亡才算「凶宅」;不過,不動產仲介公會則說,基於誠信、以防糾紛,賣屋時必須據實相告。

賣了2年無人問津 598萬一路降到396萬

狹長屋型、將近50坪,這樣的房子從598萬一路降到396萬,賣了快兩年卻沒人肯買,因為前住戶吸食毒品過量,送醫途中身亡,讓人卻步!

這間4房2衛浴的民宅,雖然是在老舊社區,巷弄狹小,但鄰近體育館、學校和賣場,生活機能算不錯,只是住戶送醫途中,急救無效死亡,這一點倒是引發網友熱議,這樣算不算凶宅。

民眾紛紛表示,「為什麼它會算凶宅?他只是突然出來死掉而已」、「已經出來的才走掉,就不算啊」、「門外面應該就不太算了」。

在屋內非自然死亡 民俗專家:才能算凶宅

算不算凶宅,民俗專家大千老師說,要認定得有一定條件,「人工來殺害自己生命的方式,死在屋子裡面,那才算是標準的凶宅。」

送醫途中過世仍可認定凶宅 賣屋須告知

但不動產仲介公會基於誠信、以防糾紛,賣屋時必須告知屋況。屏東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楊信華指出,有一些判例,法官會認定它是凶宅,「因為他的行為、他的意念是在那個房子產生,也在那邊施予這個行為,所以通常因為這樣而死掉會被認定。」

每個人對凶宅的標準不同,但賣屋時,房仲要據實相告,至於買或不買,就看買家介不介意。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