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交機連出包,全球航空業都在等飛機,有的不等了,直接轉單。示意圖/翻攝自FB @The Boeing Company
波音交機連出包,全球航空業都在等飛機,有的不等了,直接轉單。示意圖/翻攝自FB @The Boeing Company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許多航空公司執行長,聯合要求和波音開會,檢討品管問題,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他們刻意跳過執行長,直接和董事見面,外媒指出,這十分不尋常。另外,波音亞洲重要客戶,包含日本航空和大韓航空,則大動作將飛機訂單轉往給空中巴士。

不尋常!美多家航空要求與波音開會 但跳過CEO

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表示,波音安全管控上有問題,波音把對產量的重視,凌駕在安全品管上。

波音出包消息不斷傳出,重量不重質,讓許多航空公司下重口,要它盡快改善,最新波音的亞洲重要客戶,像是大韓航空、日本航空都接連大動作轉單,波音的財務長說,公司營收損失比預期多,所以製造的飛機更少,無法在出貨時拿到錢,這也意味著波音的收入變少。

目前傳出波音被限制產量,造成出貨延誤,是導致日航轉單的關鍵之一,除了亞洲外,美國包括聯合、西南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要求和波音開會檢討品管問題。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列席名單上沒有出現執行長的名字,十分不尋常,華爾街也有不具名分析指出,這對執行長在公司的長期地位來說,恐怕不是好兆頭。

波音737產量受限 航空業復甦怨飛機不夠

航空業復甦,飛機製造商卻不給力,瑞安航空表示,今夏機票價格可能會再次調漲,因為波音飛機交貨量降低,導致供不應求狀況加劇,同時德國漢莎航空也示警,整個航空業目前都深陷飛機短缺的困擾。

非凡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