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求職超過1個月公司都沒有回覆,可能碰到「幽靈職缺」!專家指出,有部分雇主為了顯示公司還在成長,並安撫內部工作量太大不堪負荷的員工,就會刊登出幽靈職缺,讓求職者誤以為就業市場有高度需求,或公司有在積極徵人,就有專家擔心,這種幽靈職缺恐耗損求職者耐心,延長待業時間。

美調查千名雇主 7成職缺在求職網閒置1個月

近日一間美國財務顧問公司針對1000名雇主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7成職缺會在求職網上閒置超過1個月,其中還有1成甚至超過半年才會更新。

為何掛幽靈職缺 雇主盼「營造公司成長形象」

進一步詢問雇主懸掛幽靈職缺的理由,有40%的雇主指出,主要是希望能營造出公司還在成長的形象;另外,還有34%的雇主表示,其實是為了要安撫公司內的員工。

台灣缺工!求職網萬年職缺恐因「流動率高」

而在台灣是否也有類似情況?民眾表示,「覺得有可能,可是也不能說什麼,因為主要還是主管他們要去討論的事情」、「我的單位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可能缺人4、5年,大概是進來2、3個月,不適應就走了,工作量很大。」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讓市場覺得這家公司的前景看起來欣欣向榮,那另一方面也是安撫內部的員工,告訴他們說我們不是遇缺不補,是我們真的找不到人。」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則指出,「企業有時候擔心人員來了,又立刻要走,會找不到人或補不到人的情況下,這個職缺就會一直放在求職網站上。」

國外專家坦言,幽靈職缺出現,恐怕會降低求職意願,又因為長時間等待落空,容易產生負面情緒,苦的恐怕還是求職者!

台北/劉芝宇、黃聖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