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21)日質詢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時爆料,監察院長陳菊去年赴高雄輔選,被發現車上有一箱立法院的紀念酒,黃國昌質疑陳菊違反行政中立輔選,送禮還花納稅人的錢。對此,陳菊辦公室嚴正駁斥,強調當天陳菊是私人行程,跟選舉無關,車上物品更是她的私人物品,無關納稅人的錢,批評黃國昌不要看到紙箱就開槍。

黃國昌爆「輔選送立院酒」 陳菊:看到紙箱就開槍

仔細看監察院長陳菊的座車,右邊一大箱是立法院的紀念酒,照片是2023年選舉期間所拍下。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爆料,立法院的專供酒出現在監察院長的車上,質疑這是陳菊去高雄輔選時,把立法院紀念酒當成輔選伴手禮。

黃國昌爆料陳菊南下輔選送立院酒。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今日質詢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指出監察院長跑到高雄輔選已經很扯了,結果輔選帶下去的伴手禮是立法院的專供酒,並要求周萬來轉告立法院長,納稅人的錢不可以這樣花。

白委爆陳菊車上有立院酒 韓國瑜聽聞反應:蛤?

號稱「立法院的活字典」周萬來聽了都愣住,立法院長韓國瑜更是直接原地傻眼,僅回了一聲「蛤?」

陳菊辦公室則澄清,立法院專供酒如何分配與陳菊無關,車上物品也無關納稅人的錢,批評黃國昌沒必要看到紙箱就開槍,而照片拍攝當天是陳菊私人訪友行程,無關選舉。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立法院沒有釀酒也沒有酒廠,每個立委都要自己花錢向金門酒廠買酒,批評黃國昌已經是第二任立委了,應該先查證再爆料。

開放配額購買 陳菊私人行程帶酒遭誤解花公帑

原來立法院紀念酒已行之有年,從王金平院長時期就開放給立委買來送禮,外型特殊,最新款是南瓜造型。而這酒也不簡單,是金門製造的、五年陳高,市價要將近3千塊,立委都搶著要,而且是我國立法院專有,相當受到外賓喜愛。

立法院紀念酒原本只提供給立法院長在國會外交等場合送禮用。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紀念酒原本只提供給立法院長在國會外交等場合送禮用,立委想買也得自掏腰包,沒想到當年開放購買配額的美意,20多年後卻被解讀成濫花公帑。

台北/呂欣玫、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