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豪宅出現賠售。圖/非凡新聞(非新聞相關人事物)
北市多豪宅出現賠售。圖/非凡新聞(非新聞相關人事物)

豪宅市場受到私法人限購還有央行限貸令的影響,買氣冷颼颼,台北市半年來只有成交21戶,跟4年前高點相比量縮8成之多,就連仁愛路上的指標豪宅最近也出現開價賠售,開價3.2億,比當初買進的價格,整整少了5800多萬。

私法人限購、央行限貸衝擊 北市豪宅買氣崩

位在仁愛路上的知名豪宅,屋齡已有18年,最新在房屋交易網站上,出現屋主以3億7987萬購入,卻開價3億2150萬希望售出,等於賠售5837萬,這間3房2廳格局,窗外眺望仁愛路樹海,白天、黃昏各有不同景緻,然而同社區想求售的不只它,另一間寬闊客廳銜接和室空間,117坪兩房格局,屋主開價2.8億、單價落在238萬,跟2013年社區出現的最高單價298萬有落差。

仁愛路131坪3房豪宅賠售5837萬。圖/非凡新聞
兩房117坪豪宅單價有落差。圖/非凡新聞

而不只仁愛路,近期敦化南路跟天母的指標豪宅,也都出現賠售案例,大家房屋企研公關主任賴志昶提到,私法人限制購屋,讓豪宅的買氣相對地侷限,第二個是央行推出豪宅的限貸令,豪宅買氣確實比較差一些,如果他們不想等景氣回溫的話,本身又有資產配置的需求,就會比較願意用讓利的方式來銷售。

仁愛路、敦化南路、天母地區豪宅出現賠售潮。圖/非凡新聞

北市豪宅交易量縮8成 板橋CP值逆風爆量

北市豪宅買氣比腰斬還要慘,去年下半年交易量,跟四年前同期高點大減超過8成,只有21件,新北也少了近2成,不過板橋卻在逆風中異軍突起,出現20件爆量。

雙北豪宅交易量減少。圖/非凡新聞

賴志昶提到,板橋每坪的單價,跟台北市動輒每坪200萬以上的豪宅來講,每坪有大概100萬以上的落差,房價相對具CP值的話,本身的商業機能也不差,雖然不比北市的蛋黃區,但是交通跟商業機能都還是有一些優勢。

專家觀察,豪宅客群開始往北市以外的區域看房,成為豪宅市場在「私法人限購」跟「央行限貸令」的雙重打擊下,出現的外擴現象。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