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水原一平兩人過去的好交情,恐怕一去不復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谷翔平、水原一平兩人過去的好交情,恐怕一去不復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爆出涉及非法簽賭,加上涉嫌盜用大谷翔平的帳戶,遭球團解雇。道奇今(21)晚持續在首爾進行海外賽,大谷翔平是否照常出賽,備受關注,稍早球團公布先發打線,大谷翔平仍舊擔任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

洛杉磯道奇、聖地牙哥教士今晚在南韓高尺巨蛋進行海外賽第二戰,原先焦點應該是日籍強投山本由伸轉戰大聯盟的初登板,但一切因大谷翔平的翻譯兼摯友水原一平被爆出涉及非法賭博而變了調。

事件起因是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意外發現,大谷翔平的帳戶於去年9、10月間有兩筆高達50萬美元的資金,匯進南加州博弈經紀人包伊爾的戶頭。水原一平19日接受《ESPN》專訪時解釋,大谷是為了幫他償還賭債,但隔天水原一平卻改口說,大谷翔平對於一切都不知情,也沒有將錢轉入莊家的帳戶,隨後大谷律師團發聲明稱,大谷是這起資金竊盜的受害者,全案已交由檢警調查釐清。

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賽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水原一平昨晚對球隊說了什麼、以及是否離開南韓等問題,他一概不予以評論,僅表示大谷翔平已經準備好參加今晚的比賽,同時透露大谷翔平今晚的翻譯暫時交由山本由伸的翻譯幫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