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選後啟動黨務革新,首重與年輕人對話,第一場青年論壇昨天在高雄登場,而賴清德照顧黨內青年,也撥出將近3千萬的選舉補助款,開放40歲以下、具有3年政治工作經歷的黨工,可以申請國內外進修碩博士班的獎學金補助。黨發言人吳崢的全新直播節目,也在今晚首播!

「老闆叫我開直播」 吳崢初登場 吳思瑤助陣

民進黨新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週三晚上首播上線,黨發言人吳崢被主席賴清德親自交辦重任,第一集馬上找來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助陣,兩人從時事、國會攻防甚至美食穿搭都能聊,力求社群操作,突破同溫層。

交換意見無隔閡 綠首場青年論壇高雄登場

同時青年論壇第一站也在高雄登場,50位青年直接面對面與黨內幹部交換意見,黨主席賴清德選後啟動黨務革新,首重加強與年輕人對話。

挺青年參政 民進黨「符合3條件」補助黨工進修

力挺青年參政,民進黨也啟動美德青年育才計畫,只要符合40歲以下、政治經歷滿3年、具有民進黨籍等3條件,就有資格申請,將從賴清德的選舉補助款中撥出2800萬,提供黨工國內外短期進修或碩博士班獎學金。

民進黨啟動美德青年育才計畫。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黨工認為,很多年輕人沒辦法進修,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金額,他認為,「因為接下來遇到很多國際的挑戰,我目前是修國際關係專業,那我覺得進修的方案是能夠讓我更充實自己。」

找回流失青年票 賴清德展現決心推黨務革新

年輕人躍躍欲試,而且賴清德拍板,特別擴大適用對象,從原本只限中央地方黨部的黨工,擴大到像是國會、議會助理也能申請,連吳崢聽了都很心動,「好像我也可以申請,畢竟我手頭也不是很寬裕。」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阮俊達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各部門也會合作,在各縣市開設更多專業技能培訓課程,放眼2026才會有更充足團隊的戰力。」

聽見更多年輕人的聲音,找回流失青年選票,賴清德從多方面著手,展現黨務改革決心,要拉近與年輕人距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