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20)日晚間發生重大車禍意外,一輛遊覽車誤闖機車道,又沒注意到限高,直接撞上高速公路下緣,結果車頭當場被削掉一大半,坐在第一排的80歲老翁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還有14人輕重傷。據了解,車上一共有25名遊客都是高雄人,長輩們開心參加台塑退休員工與社區合辦的阿里山一日遊活動,眼看就快到家了,結果司機疑似不熟路況,釀成嚴重意外。

超高撞涵洞 遊覽車「車頭削掉」釀成1死14傷

遊覽車直直往涵洞開過去,絲毫沒減速,上方車頭迎面撞上,車身還翹起晃了好大一下,車頂直接被削掉一大半,前方玻璃全碎,鈑金更擠成一團,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大。

遊覽車直接撞上高速公路下緣,車頭當場被削掉一大半。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高雄仁武區水管路,遊覽車司機疑似不熟悉路況,誤闖機車道,又沒注意到限高2公尺的警示牌,車頭就這樣硬生生撞上高速公路的下緣,造成車上14人(8男6女)肢體受傷,坐在第一排的周姓老翁則是當場不治,家屬接到噩耗,完全無法接受,眼淚止不住。

到家前出車禍 8旬翁家屬悲痛欲絕

死者家屬說,「車上還有跟他聯繫,他說已經到高雄了」、「爸爸高高興興出去,我們從屏東回來要找爸爸,結果後來接到的電話就是這樣子」。

據了解,這輛遊覽車共有27人,包括1位司機、1位領隊、25位乘客,都是高雄人,他們20日一大早高高興興參加台塑和社區舉辦的阿里山一日遊活動,晚間回到高雄,眼看就快到家,卻出了車禍,就此天人永隔。

肇事車2021年底出廠 公路總局啟動事故調查

誤闖機車道,釀成嚴重意外,而事發遊覽車2021年11月才出廠,車體還很新,下次檢查是11月3日,目前公路總局已成立甲級應變中心調查,而56歲的鄧姓駕駛恐難辭其咎,是否因為不熟悉路況,還是有其他原因,警方還要持續釐清。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