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觀光資訊網竟冒用泰國美景照!網友發現,官網的稻穗圖片是泰國清邁的稻浪山景,甚至還刻意把圖片左右翻轉,引發批評聲浪。對此花蓮縣府坦承疏失,表示網站是委由廠商辦理,已經下架圖片,改以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風景照展示,往後也會再三確認,避免誤植情況再發生。

廠商出包 誤植泰國清邁照片竟還左右翻轉

近日網友發現,花蓮觀光資訊網首頁的這張照片很令人驚豔,想去看看卻找不到地點,便截圖要眼尖網友一起找,沒想到一搜不得了,居然是泰國清邁的巴邦坪梯田,還是來自網路圖庫。

攤開兩張照片比一比,無論是稻田還是山脈的顏色、配置,甚至小屋的圖樣都十分雷同,除了圖片左右翻轉,幾乎一模一樣,引發網上負面聲浪,也讓議員批評「縣府的螺絲鬆了嗎?」

官網照片用到泰國清邁的風景,被網友抓包。圖/翻攝自臉書

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就說,「不管是圖片影片的引用,花蓮縣政府都有責任要跟廠商把關」。

圖片緊急改金針花海 縣府:未來加強管理

對此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行銷課長柯博皙回應,已經請廠商立刻下架,已經改成使用六十石山跟赤科山的金針花海照片。

官網鬧出大烏龍,縣府表示,網站是委由廠商辦理,當初因為看起來有自然稻浪與山景才會放到官網上,已經要求下架,並改為花蓮的景色,往後也會加強管理,不讓誤植情況再影響民眾觀感。

花蓮/陳勁曄、王孜筠、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