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台積電目標價來到880元。圖/非凡新聞
美銀台積電目標價來到880元。圖/非凡新聞

今年「美銀亞太論壇」邀請160家台灣與全球知名企業,共400家全球各地法人共襄盛舉,聚焦AI人工智慧的主題。專家分析,在台股方面,美銀對上市櫃公司的獲利與營運表現偏多看待,因此看多的焦點個股,在論壇後續的股價表現值得期待。另外,「輝達GTC大會」也在台北時間今(19)日凌晨4點登場,相關伺服器與散熱的供應鏈持續成為盤面關注焦點。整理今天的台股表現,終場加權指數是下跌了22點,收在19857點,成交量4634億元。

美銀論壇聚焦AI! 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880元

今年美銀論壇除了舉辦多場主題演講,美銀也在論壇首日後調高「護國神山」台積電目標價來到880元,為外資圈之冠。台股中看多的電子股還包括日月光、瑞昱、聯詠、聯發科與創意等,調升其目標價且皆為「買進」評等。

美銀看多台廠電子股。圖/非凡新聞

論壇登場之際,適逢台股2萬點拉鋸戰,心理壓力不小,早盤一度跌破19800,盤中跌勢收斂,幾度翻紅,但整體而言,專家認為外資看法應是偏多看待。

摩爾投顧分析師謝晨彥表示,有特別關注一些參加論壇的大型電子股,大部分都是對產業前景看好、看法比較偏多的,或是公司營運整體比較好的,所以參加的廠商數量多,對台股是有激勵的效果,有機會在美銀論壇這段時間再推升相關股票的表現。

台股本週法說大戲 聚焦電、金、生技等產業

台股上市櫃公司本週也邁入法說高峰,聚焦金融、電子、生技與橡膠四大產業,包括元大金、新光金、華南金、友達、廣達與信邦,還有生技類的美時,與橡膠工業的正新等,對未來的營運展望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台股本週重要法說。圖/非凡新聞

輝達GTC來了!專家:伺服器、散熱族群有機會

加上輝達GTC大會如火如荼展開,瑞銀與摩根大通證券才釋出報告,點名包括台積電、日月光、欣興、廣達與鴻海等10家台廠供應鏈,將成受惠者。

統一期貨投資顧問部協理廖恩平表示,在高效的運算之下,整個伺服器必須要做大幅度的升級,所以伺服器產業也有機會受惠。此外,以伺服器為核心再衍生出的高熱功耗,因此散熱跟電源供應器這兩塊,需求也是會持續暢旺。

新ETF買盤開始發功 投信布局資金陸續進場

台股近期發揮吸金功力,ETF功不可沒,像是00940五天就募集1750億,市值前5大的ETF規模合計已經突破兆元,不過專家提醒,台股正值高檔整理之際,投資人還是要謹慎以待。

台北/周恬吏、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