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最強AI晶片亮相。圖/路透社
輝達最強AI晶片亮相。圖/路透社

輝達「GTC 2024」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在會中頻出大絕,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指出,其中多項關鍵數據,如果輝達GB200賣得好,英特爾跟超微就不用玩了;只是輝達盤後下跌1.77%,分析師陳慧明則表示,由於市場先前早有預期,不過對於B100前景非常正面看待。

GB200性能達H100七倍 輝達捍衛AI霸主地位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2080億個電晶體,所以可以看到在兩個晶粒之間有一條線,這是第一次兩個晶粒這樣子配置在一起,如此一來,兩顆晶片、兩個晶粒,成為了一個晶片,它是10TB互聯通訊。」

輝達最強AI晶片亮相,當中的2個型號,分別為B200以及由2片B200組合而成的GB200,其中GB200性能是前一代H100的7倍,訓練速度提高4倍,分析師陸行之直言,如果GB200賣得好,英特爾跟超微就不用玩了。

而知識力執行長曲建仲博士也認為,輝達這場GTC宣告了持續領先的王者地位,知識力專家執行長曲建仲表示,「NVIDIA的GTC大會,大概就是證明它目前在人工智慧這個領域,還是領先者領先對手,不只是硬體還有軟體,基本上都還是超越競爭者。」

輝達推最強AI晶片GB200 台供鏈成最大贏家!

陸行之點出,Blackwell 100有2080億電晶體,比前一代Hopper 100的800億電晶體大幅提升,是把兩個晶片用封裝結合,不是用微縮來加倍運算速度,而對此曲博分析,相關台廠硬體製造商也將受惠。

輝達推最強AI晶片GB200。圖/非凡新聞

知識力專家執行長曲建仲指出,「對應到台灣主要的受惠,就是晶圓代工還有先進封裝相關的廠商,另外這一次它也介紹了,完整的伺服器解決方案,這些伺服器導入水冷,也是未來的趨勢。」

B100市場需求高 分析師:將成為輝達銷售主力

外資圈釋出最新報告盛讚台灣相關供應鏈躍居大贏家,包括台積電、日月光投控、廣達、鴻海、緯創、英業達等都可望受惠,只是這回GTC大會結束後,輝達盤後股價小跌1.77%,是否代表不如預期?

對此,前外資分析師陳慧明分析,B100絕對是市場需求很高的產品,今年下半年將會出貨未來會成為輝達的銷售主力,因此外資圈對於輝達的產品續航力正面看待,而新產品對於產品單價和伺服器業務也有助益,至於輝達推出CSP雲端服務方案,對於未來營收成長也增添想像空間。

台北/楊智捷、蘇韋銘、熊汝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