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到蘭嶼遊玩卻觸犯達悟族人禁忌!三月開始進入飛魚祭,非族人是不能夠進出港區,不過卻有當地居民目擊到,導遊帶著大批遊客擅自走到停在港澳區的拼板舟旁,大肆拍照,甚至還有女遊客直接碰觸拼板舟,讓當地居民相當氣憤,直呼「不尊重在地文化」。

飛魚祭限族人進入 導遊帶遊客闖港區

蘭嶼3月進入飛魚祭,一直到6月初,在此期間,非達悟族族人不能夠進出港區,也只能有男性族人能靠近或碰觸拼板舟,卻有當地居民,目擊到導遊帶著大批遊客,肆無忌憚的進入東清部落港區裡,還大辣辣的作出手勢拍照,女遊客甚至直接碰觸拼板舟,已經嚴重觸犯族人禁忌。

女遊客觸碰拼板舟 惹怒達悟族人:不尊重

目擊民眾說,「當時我在很遠的地方釣魚,看到導遊直接請遊客們下去,他們就開始拍照,飛魚祭期間是嚴禁女孩子到船頭,也不可以觸碰船身的」。

蘭嶼拼板舟除了製造困難,也是族人捕捉飛魚的工具,祭典過後才會開放觀光,或者進行海上體驗,遊客不尊重達梧族傳統的行為,讓當地居民直搖頭。

台東/劉麟祥、王子菱、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