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持續延燒,以色列軍隊昨(18)天再度突襲加薩最大的希法醫院,掃蕩哈瑪斯武裝份子,同時以色列也準備跨越美國劃下的紅線,對拉法全面展開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一個多月來,終於首度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希望以色列能踩剎車,以免人道危機急劇惡化。

以色列軍隊突襲希法醫院 哈瑪斯控其犯下戰爭罪

以色列軍隊18號清晨,無預警再度突襲加薩最大的希法醫院,跟哈瑪斯武裝份子激烈交火,此前加薩北部的戰亂已迫使數千名巴勒斯坦人逃進希法醫院尋求庇護。哈瑪斯控訴,以色列直接襲擊醫院建築已經犯下戰爭罪,毫不在乎院內的病患、醫護人員及流離失所的平民。

哈瑪斯控訴,以色列襲擊醫院已犯下戰爭罪。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以色列打算進攻拉法 拜登與納坦雅胡一個多月來首度通話

以色列還打算強攻加薩最南端,巴勒斯坦人最後的避難所拉法,完全不甩美國劃下的紅線,拜登跟納坦雅胡一個多月來關係緊繃,終於首度通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透露,拜登支持以色列打擊哈瑪斯的目標不變,但進攻拉法將是「錯誤」。

以巴戰爭爆發5個多月來,大批加薩民眾隨著戰事發展不斷往南遷移,原本只有30萬居民的拉法如今湧入超過150萬逃難人潮,加薩市的聯合國難民救濟署倉庫外面擠滿密密麻麻的人群等著領取糧食。根據聯合國統計,加薩有110萬人,約總人口的一半正面對災難性的情況,許多戰火下的兒童餓到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