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週五(15)總質詢開天窗,院長韓國瑜唱名7名藍綠立委未到,喪失質詢權,引發爭議,昨(18)天韓邀請三黨總召協商是否恢復質詢,然而最終並無共識,此外還爆出韓國瑜中午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也成為討論話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更開酸,吃水煎包被抹黑成偷懶、不上班,「應該買一些草包給洪申翰他們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週五赴立院質詢,不過被告知韓國瑜中午要接見外賓,要改下午質詢,和她行程有衝突,才臨時改成書面質詢,導致後面人員來不及,然而近日爆出,韓中午並無接見行程,而是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且一顆價格28元,意外讓水煎包成為討論話題。

行政院主計處處長朱澤民今被問及韓國瑜水煎包價格,他表示一般都大概15到20元,韓國瑜的「應該大小不一樣」。

而徐巧芯則回嗆,中午不過吃一顆水煎包而已,竟被抹黑成偷懶、不上班、想提早下班,結果兩點半整個開會過程中,最認真上班、坐在台上的是韓國瑜,其他民進黨立委都去了哪裡?說別人不上班的時候說得很大聲,結果提早下班,連上班都沒上到、直接曠班,民進黨這群立委不思檢討,反而抹黑他人,這是最糟糕的事情,「不是請他們吃水煎包,而是要請他們吃草包」。

立法院總質詢爭議持續延燒,韓國瑜週一邀請三黨總召協商,是否要恢復質詢,不過最後三黨協商無共識,事件尚未落幕。

台北/黃子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