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介紹輝達最新款的人工智慧晶片。圖/路透社
黃仁勳介紹輝達最新款的人工智慧晶片。圖/路透社

輝達年度GTC大會18號在美國加州登場,執行長黃仁勳親自在會中介紹輝達最新款的人工智慧晶片,新的AI晶片運算和處理速度大幅提升,也帶動輝達股價上揚。黃仁勳表示,生成式AI是新時代的決定性技術,新一代晶片將是推動這場新工業革命的引擎。

GTC大會 輝達新晶片架構Blackwell問世

穿著招牌皮夾克現身,AI教父黃仁勳介紹輝達最新的「殺手級AI晶片」,黃仁勳表示,「Hopper不同凡響,但我們需要更大的GPU(繪圖處理器),所以女士們先生們,我想向您介紹一個非常、非常大的GPU,它是以David Blackwell命名,David Blackwell是數學家博弈論者,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完美的名字。」

新款的AI晶片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是上一代晶片「Hopper」800億個電晶體的兩倍以上,大大提升了運算和處理的速度,黃仁勳指出,「它有10兆位元的參數,每秒運算10兆位元。」

新款的AI晶片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圖/路透社

新一代晶片亮相 黃仁勳:進入運力新時代

宣告進入運力新時代,黃仁勳表示,高效運算力的Blackwell GPU,將是推動AI新工業革命的引擎。黃仁勳說,「Blackwell不是晶片,它是一個平台的名稱,外界認為我們生產GPU,我們確實是生產GPU,但現在的GPU已不可同日而語。」

站穩AI領導地位 輝達將推出新款伺服器板

輝達表示,亞馬遜、谷歌、微軟和特斯拉等主要客戶都將使用這款新晶片,輝達也預告,將推出一款名為HGX B200的伺服器板,將8個B200 GPU連接在一起,要站穩在AI加速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