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15日)總質詢開天窗,7名藍綠立委唱名未到,立法院長韓國瑜直接裁定散會休息,讓民進黨立委痛批院長剝奪質詢權。風波持續延燒,韓國瑜在今(18)天中午召集三黨總召研擬補救方案,但三方依舊沒能達成共識,未來將再召開正式朝野協商。

上週五立法院會,韓國瑜直接裁定散會休息,民進黨立委批院長剝奪質詢權。圖/台視新聞

質詢開天窗 韓國瑜只花8分鐘就宣布散會休息

上週五立法院的院會輪到經濟組的委員質詢,但卻發生史無前例的開天窗事件。韓國瑜一路唱名完下午質詢的委員名單,卻沒有一個人到場,這也讓總共7名藍綠委員喪失質詢權。韓國瑜只花了8分鐘就宣布散會休息,也引來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權益被剝奪,痛批韓院長沒收質詢。

風波持續延燒,韓國瑜今天召集三黨總召和幹部進行協商,希望能提出補償方案,只不過這次的協商沒有結果,藍綠白三黨總召也透露協商氣氛。

國民黨總召傅崐萁表示,一切遵照議事規則;民眾黨總召黃國昌強調朝野協商規定,認為希望能公開透明,不過一切仍是尊重院長裁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透露,其實過往也有案例唱名過了的立委上台補質詢,只不過民進黨主張的恢復質詢還有不同意見,所以這次三黨幹部的協商討論是沒有共識的。

藍綠白三黨總召參與協商,但仍沒有共識。圖/台視新聞

未來預計還會再依照朝野協商規則召開正式協商,希望能討論出最佳補償方案。

台北/蔡昀彤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