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一名國三女學生本月5號晚間因夜自習結束時間較晚,不慎錯過末班客運。客運站務人員見狀,趕緊聯繫客運司機,司機也將車輛掉頭回來接女學生,才讓女學生安全返家。

女學生眼睜睜看末班車開走 「下一秒」站務人員聯繫司機掉頭載客

客運總站外頭末班車才開走,一名女學生就匆忙衝進站內,聽到末班車開走了,女學生眼睜睜目送,看似頭腦一片空白,容色間滿是失落。據了解,這名女學生平時是由家長接送,因此不熟悉客運時刻。

女學生當天自行返家,由於第一次使用UBike,騎車、路程、歸還車輛,都花了一些時間,才沒趕上末班客運。好在她焦慮無助當下救星出現!站務人員第一時間聯繫客運司機,司機得知女學生困境後也掉頭回來載客。

新營客運公司董事長陳祈瑞表示,那時出去的距離沒有說很長,所以站務人員就立刻打電話給那一班車的司機,司機也當機立斷就轉回來,「搭不到車的又是小女生喔,那人身安全的顧慮是比較重要」。

台南市私立南光中學家長會長張國賓說「第一次使用這個UBike系統,那有可能不熟悉,她心情很感謝,感謝那個新營客運」。

經站務人員聯繫客運司機,司機得知女學生困境掉頭返回。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謝鎧、莊棋淵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