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層出不窮,現在又有最新手法,不少民眾收到簡訊表示,LINE Pay登入異常,並附上網址和客服電話,強調若不處理就會暫停帳戶,有民眾實際確認發現網址是假的、客服電話卻是真的,半真半假的訊息,就是新型的詐騙手法!

LINE Pay異常可解除? 網址假的、客服電話真的

有使用LINE Pay的民眾留意了,近期有臉書粉專PO出,最新型的詐騙手法,內容會表示偵測到LINE Pay帳戶登入環境異常,可以線上解除異常狀態,還附上一串網址和客服中心專線電話,強調如果長時間沒有解除異常狀態,將在發送簡訊通知後的第48小時暫停帳戶。

實際確認發現,網址是假的、客服電話卻是真的,半真半假的訊息,就是新型的詐騙手法,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為,「很明顯就是詐騙」、「我有收過類似的,我會直接先報警。」

半真半假訊息「新型詐騙」 勿點不明來歷訊息

不少民眾警覺性都很高,但就怕有人不慎落入陷阱,LINE官方也發布公告提醒,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點選不明惡意連結,藉以獲取個人資訊。

LINE官方提出4點注意事項,包括「請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訊息,並確認軟體是直接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以及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如果已誤點網址,建議儘速更換相關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的密碼。

LINE官方發布公告。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趙雲說明,「惡意釣魚連結簡訊的詐騙手法,點網址進去之後通常都會有欄位,要你輸入個人資料,你的帳戶可能就會拿來盜刷使用,還沒有收到相關的投訴或是回報。」

詐騙案層出不窮,提醒民眾要多方確認訊息來源,避免上當。

台北/楊宗諺、黃明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