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白沙屯媽祖今(18)天凌晨起駕,進香隊伍正式出發,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將近18萬名香燈腳隨行,創歷史新高紀錄。媽祖鑾轎上午9點進入台中,預計19號會到彰化,上個月在彰化伸港過馬路被撞飛的陳姓姊妹,姊姊雖然已經清醒,但妹妹至今仍昏迷不醒,家屬希望媽祖路過彰化時,能來看看姊妹倆,為她們賜福,保佑能平安度過難關。

粉紅超跑大軍徒步9天8夜 媽祖鑾轎進台中

白沙屯媽在信徒的歡呼中被請進神轎,準備啟程進香。圖/台視新聞

媽祖神轎從拱天宮衝出,沿途鞭炮聲不斷,場面相當熱鬧。圖/台視新聞

展開九天八夜的行程,白沙屯媽祖鑾轎隊伍啟程首日,上午九點抵達台中,持續南下。每年白沙屯媽進香時,總是有許多虔誠信徒,會準備點心給隨香客,這次彰化的信徒已經提前先準備免費餐盒,讓香燈腳們吃到熱騰騰的飯菜,補充體力。

彰化伸港遭撞妹妹仍未醒 家屬盼媽祖來賜福

由於媽祖每次進香時都會沿途賜福,彰化伸港兩姊妹過路口遭撞飛,妹妹至今昏迷不醒,家屬也希望媽祖能夠來賜福,女童阿祖哭訴,「(向)媽祖婆求看看能不能救起來,我的心肝孫。」女童堂叔也說,希望白沙屯媽可以幫妹妹她們祈福,祈禱她們趕快好起來。

目前姊姊已經清醒,聽得懂指令,被問到希不希望白沙屯媽祖來看她?她眨眼予以回應。

苗栗/張興傑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