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四月的電價漲幅,傳出民生用電以700度為界限,調幅落在5%到7%,用電上千度的話,調幅才會到10%。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18)天早上受訪時回應,去年最高級距的夏季電價已經是7塊多,若是做一定程度的調整,也是會超過8元。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3月底召開,4月電價調漲勢在必行,目前傳出漲價級距以700度作為標準、700度以下漲5%;700度至1000度長漲7%;1001度以上漲10%,同時也傳出說民生用電一度將突破8元。

曾文生表示,電價的部分要送到電價委員會審議,媒體推測電價最高級距的部分是多少錢,這會依照去年已經調價後的狀況,去年最高級距的民生電價,夏季電價已經是7塊多,所以只要有一定程度的調整,就算是調整10%以上,再乘以1.1,也是超過8元。

電價即將調漲 台電將提供租屋族配套措施

另外,關於租屋族的電價配套措施,曾文生說明,台電的各個營業區處去年就開始提供診斷服務,如果房東願意裝智慧電表,讓不同的分租戶能夠特別狀況之下獨立計算,若是還能夠使用時間電價,價格也能夠一定程度降低,同時台電也喊話,房東與租屋族的電價收費標準能夠更加透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