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日前批准進攻加薩南部拉法的計畫,引發外界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德國總理蕭茲,昨(17)天抵達以色列,會見總理納坦雅胡。納坦雅胡強調,出兵前會協助平民撤離,但蕭茲質疑,近150萬人該如何撤離跟安置?

以色列政府批准進攻拉法 納坦雅胡強調不會傷及平民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儘管國際間要求停火聲浪排山倒海,以色列政府15號仍批准了進攻拉法的計畫,雖然目前沒有確切執行時間,外界都擔心造成更多無辜平民傷亡。德國總理蕭茲旋風訪問中東,17號跟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見面,討論了以色列的進攻計畫。

納坦雅胡強調出兵前會讓平民撤出,確保進攻不會傷及無辜,不過目前加薩南部的拉法市是許多人民逃難的聚集地,約有150萬人,蕭茲除了質疑短時間內撤離人潮的難度,後續安置也是一大問題。

納坦雅胡強調出兵前會撤出平民,確保進攻不會傷及無辜。圖/美聯社、路透社

舒默呼籲以色列換掉納坦雅胡政府 拜登予以讚賞

日前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呼籲以色列舉行大選換掉納坦雅胡政府,納坦雅胡受訪時也強硬回擊,表示這是以色列的事情,舒默的言論等於否定了以色列人民的選擇。針對舒默的言論,美國總統拜登予以讚賞,不過拜登並沒有特別呼籲以色列改選,白宮則強調舉行大選應該由以色列人民自行決定。

舒默呼籲以色列舉行大選換掉納坦雅胡政府。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