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天針對兒虐事件和如何補足安全網,要求衛福部報告備詢,但事前在野委員不滿兒虐的部分只有1.5頁,要求退回重寫,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才剛開完檢討會議,很難短時間內鉅細靡遺詳盡報告,將口頭報告進行補充。

不過,委員會程序發言一開始,藍綠就為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是否合適擔任委員會主席而爭吵不休,因為她先前身兼兒盟董事,綠營質疑是「被告轉法官」,立委黃秀芳表示,王育敏曾經是兒盟董事,應該迴避,不適宜擔任主席,要求國民黨再推派另外一人。

王育敏立即回擊不要失焦,上週四她已公開請辭兒盟董事,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所謂利益迴避的問題,她也是3月11日才從媒體得知這起兒虐案件,兒盟執行長沒有告知董事,「民進黨今天是在模糊焦點嗎?」

隨後民進黨委員們高舉「只逃避不迴避」,並高喊「王育敏要迴避」,國民黨委員則高呼「民進黨不要護航,我們要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衝上主席台,一一點名委員詢問「想不想開會」,並嗆民進黨鬧事,雙方吵成一團,會議陷入癱瘓。

隨後民進黨委員吳思瑤和國民黨徐巧芯、陳玉珍等人在發言台發生推擠,陳玉珍最後將吳思瑤拉離發言台,會議癱瘓超過40分鐘。

台北/黃品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