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來到俄亥俄州,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再度口出狂言。他揚言上任後要對進口車開徵100%關稅,還說如果他沒當選,全美國就等著被血洗,甚至痛批部分非法移民是罪犯,根本不配被稱為人,也飆髒話罵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川普「驚」句連發!批拜登無能對美國最大威脅

已經取得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提名門檻的美國前總統川普,16日來到俄亥俄州為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持續「驚」句聯發。他痛批,無能的現任總統拜登是對美國民主的最大威脅,還諷刺拜登,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卻適得其反。

川普揚言上任後 將對進口車開徵100%關稅

此外,川普指控中國在墨西哥蓋汽車工廠,要把車子傾銷到美國,剝奪美國人工作,所以他當選後要對進口車開徵100%關稅。

川普表示,「你們以為你們會得逞可以不雇用美國人,然後把車賣給我們,門兒都沒有,我們要對每一輛越過邊境的車徵收100%關稅。」

口出狂言 川普:若我沒當選 美國就要被血洗

川普還接著說,如果他沒當選,「美國就要被血洗」。除了拜登跟中國,川普大罵有些非法移民是罪犯,「他們被關在監獄很多年,如果你們可以稱他們是人的話,我不知道在某些情況你能不能說他是人,但在我看來,他們不是人。」

這早就不是川普第一次發言剝奪移民的人性,他之前也指控過移民「毒害國家的血液」。距離總統大選還有7個多月,川普的狂人個性變本加厲,狂言也變得一籮筐。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