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員林市中山南路今(16)日下午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一名工人疑似不慎挖斷瓦斯管線,突然竄出約2、3公尺高的火舌,工人們紛紛逃離到馬路上,這起氣爆事件造成4名工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自來水管汰換疑挖破瓦斯管線 氣爆釀4人傷

工人們正在仔細修理自來水管線,怎料突然砰的一聲,後方管線噴出巨大火舌,鄰近工人們被燙得措手不及,趕緊狼狽逃跑,直到一旁住戶發現家門口失火了,拿出滅火器一噴,這才止住火勢。

事發在16日下午大約4點,彰化縣員林市中山南路一組工程人員正在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沒想到其中一人疑似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氣爆,造成一共4人被燒傷。目擊民眾表示,這場火來得又急又快,好多人來不及閃開,當下就被燒傷。

而這起意外也讓當地電話線路、瓦斯一度中斷,員林分隊小隊長陳仁智表示,「患者是已經自行送醫,現在等待瓦斯公司到現場做一個確認的動作。」

維修人員表示,「是發現有一些用戶反映說怎麼氣弱了,這才出來查!」

警急拉百米封鎖線 受傷工人送醫幸無大礙

警方也圍起封鎖線,周圍100公尺汽機車無法進入,受傷的4人身上多處燒燙傷,到醫院經過簡單包紮,目前沒有大礙,不過詳細事件發生原因以及為何會突然起火,現在警消都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