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三子」燕子、王子、禿子成形,尤其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更動作頻頻,燈節時雙方互訪參觀,3月下旬蔣萬安也打算率團到台中市政府,進行市政交流,要藉「媽媽市長」人氣,穩住2026連任。至於劍指2028總統大選的盧秀燕,除了早在一年前找老師上課訓練英語能力,更傳出近期將訪美面試,盧秀燕今(16)天也鬆口,外交工作要補進度。

蔣萬安暫定3月下旬訪中市府 王子、燕子將再合體

國民黨縣市首長齊聚一堂,東道主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站在C位,但2024敗選後,「漢子」光環不在,已被一旁「王子」台北市長蔣萬安取代,和盧秀燕、立法院長韓國瑜成為新三子。

日前盧秀燕撞臉北市人偶花燈,蔣萬安乾脆邀請本人參觀,成功反向行銷,兩人互訪燈會,創造話題,3月下旬,蔣萬安也規劃率團到台中市府參訪,雖然有可能因為加開臨時會延期,但不難看出來互動熱絡。

盧秀燕、蔣萬安兩人過去在立院就是同事,更情同姐弟,外界分析,蔣萬安要藉由盧秀燕超強母雞氣勢,穩住2026年連任選情;而盧秀燕也看準他年輕形象,能吸引青年選票,傳出她近期就將訪美,作為2028總統大選起手式。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在這個時機點的確會比較敏感,有好的值得學習的,把它帶回來台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認為,「她邁向總統之路的投石問路,那更是一趟修復關係之旅。」

2028起手式!? 外傳將訪美 盧秀燕鬆口:補外交進度

過去盧秀燕曾當AIT處長面前表態反萊豬,讓關係緊繃,其實她早在一年前就請幕僚提供專業師資,勤練英語和口說能力,盧秀燕鬆口,「很多的外國使節紛紛來拜訪跟邀訪,城市外交工作必須趕快加緊腳步來進行。」

蔣萬安暑假也計畫訪美,累積外交能力,藍營新政治明星也成其他陣營首要攻擊目標,王子、燕子相互拉抬,強強連手應戰。

台北-台中/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