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中央到地方都被質疑社會安全網破了大洞,衛福部長薛瑞元下週一將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結果提出的書面報告只有短短7頁,其中只有2頁和虐童案有關,遭藍、白立委痛批「離譜至極」,就連民進黨立委也挺不下去,林月琴看完報告後直言,衛福部根本沒通盤檢討。

衛福部提9項檢討 無實際方案立委喊「退」

1歲男童剴剴疑似遭保母虐死,震驚社會,社會安全網破了大洞,中央、地方都難辭其咎,衛福部長薛瑞元18日將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提出書面報告只有短短7頁,提出9項通盤檢討,包括收出養評估機制、媒合機構訪視機制等,裡頭和虐童案有關的部分,只占2頁,遭藍、白立委痛批,只有標題,毫無實際改善方針,應該要退回重寫。

「連一個基本像樣的報告都提不出來,我覺得太離譜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痛批,既沒有釐清事情的真相,也沒有檢討追究任何的責任,薛瑞元應該針對衛福部過去這段時間荒腔走板的作為,還有提出這份離譜至極的報告,向全體國人致歉。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也說,只有2頁針對虐童案說明,顯然就是沒有用心,難怪有關衛福部的業務,都是個案變成系統性風暴,就是他們這種有錯不改的態度所造成。

執政黨立委也難挺 林月琴:衛福部沒檢討

不僅在野陣營狂轟,連自家立委也挺不下去。民進黨立委林月琴指出,衛福部的報告事實上沒有針對真正的問題做通盤檢討,提出的應對措施,也不是根據這次發生事情的問題點而提出的,好像是通體的概念式措施,我們要的報告不是這樣子。

不完善的社會安全網,從中央到地方同聲喊補救,但要是只有政治口水,只會越補越大洞。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