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批准拉法的軍事行動計畫。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批准拉法的軍事行動計畫。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可能又有另一波腥風血雨!以色列15日批准對南加薩城市拉法的軍事行動計畫,外界擔憂,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將造成大量平民死傷,美國白宮表達反對立場,國務卿布林肯呼籲以色列在行動前,必須有周詳的計畫,確保拉法難民安全撤離。

不顧國際反對 以色列宣布清剿「拉法」計畫

儘管國際間都呼籲以色列按兵不動,但以色列對哈瑪斯最後據點南加薩拉法的清剿行動,似乎已箭在弦上,因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批准拉法的軍事行動計畫。

憂釀無辜死傷 布林肯:確保難民安全撤離

雖然還沒看到軍事行動的細節或時程,美國也預期以色列不會立刻行動,但國際間最擔心的就是再度有大量無辜民眾的死傷。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無法支持對拉法的大規模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我們必須看到一個明確且可實施的計畫,不僅要讓平民遠離傷害,還要確保他們一旦脫離危險,就能得到適當的照顧,包括住所、食物、藥品和衣物,我們還沒有看到這樣的計畫。」

無視哈瑪斯停火方案 以色列仍參與和談

對於哈瑪斯提出新的停火方案,以色列嗤之以鼻,表示不切實際,但將再派代表團前往卡達,和相關各方展開談判。

恐爆饑荒 西班牙慈善團體救援船抵加薩

第一艘救援船隻終於抵達加薩,西班牙慈善團體的船隻15日拖著駁船,載運了200噸的物資停靠加薩中部海岸,並在碼頭卸貨,聯合國多次警告加薩饑荒迫在眉睫,儘管這些物資仍是杯水車薪,但慈善團體樂觀表示,有了好的開始,難民就有希望。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