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台日本作家淨山撿許多垃圾。圖/翻攝自FB@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旅台日本作家淨山撿許多垃圾。圖/翻攝自FB@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旅台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14日到台中太平山區撿垃圾淨山,撿了一整袋,幾乎都是同一款飲料,驚呼自己沒有喝過,撿到自己都想喝,畫面分享到社群,網友驚呼原來是這款「10元國民神飲」!

「日本人的歐吉桑」14日前往台中太平區赤崁頂附近騎自行車,還沿路進行淨山活動,並在社群網站分享成果,沒想到他撿兩個多小時,一整袋裝滿「台灣國民飲料」垃圾的塑膠袋,還用幽默口吻表示「越撿越讓我想喝」,強調自己沒有喝過,但經過這回淨山,沿途都是這個鋁箔包的身影,驚呼自己也想喝看看。


旅台日本作家淨山撿多袋垃圾 網友幫道歉:真的很沒有公德心

「日本人的歐吉桑」PO網至今吸引2萬多人按讚、上千名網友留言,不少人針對亂丟垃圾現象直言「真的很沒有公德心,還讓外國朋友幫忙撿,真的金拍謝」。

另外也有人聚焦這款10元的「國民神飲」,原來就是不少台灣人最常喝的飲料之一「麥香奶茶」, 但有人提醒,飲料味道偏甜,就像是甜麥茶,日本人可能不喜歡。

旅台日本作家淨山撿到多罐麥香奶茶。圖/翻攝自FB@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對此「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台灣,也很愛這片土地和人,才會透過淨山行動表達自己感謝,因為之後想定期舉辦騎車淨山活動,他還直接拜訪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確認撿完垃圾該怎麼處理的問題,就怕有法律問題,「對我來說,撿垃圾並不覺得痛苦而是有點高興,能夠貢獻跟回饋台灣的事情,對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來說是一種義務跟幸福的事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