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近期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後,也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談。對此,朱立倫表示,只要時機適當就見面。不過黨內基層也有不同聲音,認為蔡政府執政期間,藍綠對立加劇,現在才談互相交流,已經為時已晚,藍委也表達看法,建議蔡朱會可以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因為密室密談、發布官樣的新聞稿,沒有太大幫助。

藍營基層有雜音 李彥秀:互相交流為時已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假日到雲林麥寮,為鄉長補選站台,不過最近蔡柯會剛剛結束,兩人一起開心吃牛肉麵、聊國事,蔡總統也同步邀請朱立倫當面聊一聊,對此,朱立倫本人點頭SAY YES,見面時機適當就沒問題,「適當的時間一定會能夠會面。」

蔡朱會何時登場,外界關注,不過黨內卻有部同聲音,認為蔡總統8年內造成藍綠對立加劇,在準備卸任的時候才談互相交流,一切早已為時已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認為,蔡總統有機會做全黨全民的總統,但是非常遺憾的,已經到第8年,離卸任只剩54天,現在才來做跨黨派的一些溝通機制,會不會太晚?

蔡朱會? 藍委:形式大於意義 綠委樂觀其成

執政黨、在野黨見面要談可以,不過國民黨正值改革重要時刻,特別是黃復興黨部的改組,更是讓黨基層動盪不安,黨內立委牛煦庭建議,雙方可以公開透明對話,「如果要去談的話,我是建議第一個設定一些題目,也許是食安,也許兩岸的狀況,公開透明的場合來處理,不要再關在小房間不知道在講什麼,然後出來講官樣的新聞稿。」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是說,朝野政黨領袖應該找機會坐下來好好談。

藍委普遍認為,「蔡朱會」形式大於意義,倒是綠委樂觀其成,畢竟520後,朝野能否溝通順暢,才是全民期待。

台北/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