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兒虐事件,衛福部昨天邀集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會後更要求兒福聯盟跟雙北市府10天內繳交檢討報告,民進黨北市議會也出招,要求加開臨時會,請「事主」市長蔣萬安親自說明;另外近期爆出監視器業者收賄爭議,民眾黨也要求市長報告,對此,蔣萬安今(16)天也坦然面對,一切尊重議會安排。

兒虐案衛福部要求提報告 蔣萬安:合理即刻檢討

週末沒休息,蔣萬安參加就業博覽會,與青年交流,但前一天,針對兒虐事件,衛福部召開檢討會,中央、雙北市府和相關單位激辯三小時,最終還是要求兒福和雙北市府,10天內要交檢討報告。

對此蔣萬安認為這樣的要求合理,台北市府的確要即刻進行檢討,也提出了7+1的守護方案,所以這些都會將報告提供給中央。

不只中央要究責,民進黨也磨刀霍霍,不滿蔣萬安日前臉書「公親說」,北市議員連署成功,提案加開臨時會,要求事主蔣萬安也必須到議會說明,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強調,剴剴就是在台北身亡被虐待,台北市當然是事主。

陳重文涉貪民眾黨籲講清楚 蔣萬安:勿枉勿縱

而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因監視器收賄案,以200萬元交保,前市長柯文哲再怒批,議會財團勾結,民眾黨議員也加碼,要求蔣萬安得好好講清楚,民眾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宥丞直言,「躲在市府背後,不敢直視民意的顢頇跟傲慢態度,還有是不是有更多的貓膩,以及市政府的政風是不是也應該介入調查,這些都是蔣市長責無旁貸。」

蔣萬安則表示,尊重議會都是依法依程序來編列預算,預算也都要送到議會來進行審議,台北市政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綠白連手猛攻爭議缺失,臨時會山雨欲來,蔣萬安嚴陣以待。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