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昨(16)天下午在院長韓國瑜因為多名立委「唱名三次未到」,裁示休息,讓綠營委員們氣炸了,被安排下午首位質詢的立委陳亭妃,不滿韓辦聲明「院長整天都沒有議事以外的安排」,強調是被議事人員告知,院長要接見外賓,才改成下午書面質詢,藍委也搬出議事規則回嗆;不過公督盟執行長直言,依慣例,過去委員遲到,院長會裁示「暫停休息」,而非直接剝奪「質詢權」。

韓國瑜趕下班? 江啟臣:視察立院「大怒神電梯」

韓國瑜15日晚間和青年面對面談從政理念,但幾個小時前,立法院還為質詢吵翻天,副院長江啟臣幫忙還原,立院哪裡有問題都是需要改革的,剛剛院長還去看電梯,強調韓國瑜特別去視察立院「大怒神電梯」問題,不是趕下班。

韓國瑜15日下午主持院會,唱名立委都沒來,不到10分鐘直接裁示休息,讓綠營痛批「沒收質詢權」,被安排首位質詢的陳亭妃更不滿韓辦發聲明表示「院長表定都在立院,並無議事以外安排」,重申自己是被議事人員告知「韓國瑜要接見外賓」,才改成下午書面質詢。

陳亭妃表示,沒有想到韓國瑜院長這麼沒有擔當,居然要把責任推給一個議事人員,議事廳都有監視器,韓國瑜、國民黨的亂栽贓都有紀錄。

但國民黨也搬出議事規則回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反擊,唱名3次未到即跳下一位,這就是議事規則的章則,韓院長到底何錯之有。

可裁示「暫停休息」 公督盟:剝奪質詢權不妥

藍綠吵不停,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直言,韓院長這樣沒收總質詢,不太妥當,院長可以先暫停休息一下,趕快請議事人員去通知立委就解決了,這沒有非常難,因為立法院就這麼大,「就院長的角色來講,我認為當然是非常不妥」,對此韓國瑜態度放軟,表示將和三黨黨鞭討論補救方案。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