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商密度排名全球第2。圖/非凡新聞
台灣超商密度排名全球第2。圖/非凡新聞

走在街頭,隨處可見便利商店,根據統計,去年全台便利商店營業額高達4126億元,連創14年新高,超商數量已超過1.3萬家,平均每1703人就有1間。超商也不定期推出聯名新品、新話題,搶攻消費者目光。

鮮食業績是「火車頭」!超商打異國風、聯名搶客

脆脆的焦糖脆皮層,看外觀以為是顆法式烤布蕾,直到輕敲挖下去後,才發現是偽裝成烤布蕾的冰淇淋,口感濃郁滑順,成為日本超商爆款美食,台灣超商也立馬引進 ,不用飛到日本就吃得到,因為新話題、新商品永遠受到消費者追捧。

台灣超商引進焦糖烤布蕾冰淇淋。圖/非凡新聞

無獨有偶,另一家超商也找來蠟筆小新推出聯名商品,甚至引進泰國直輸的椰奶,一口氣推出3款泰式風味的現調飲品,口味更加道地、醇厚。

另一家超商推出蠟筆小新聯名商品。圖/非凡新聞

超商業者不只在飲料、甜點下足功夫,便當、蔬食也時常求新求變。超商公關經理簡冠瑛表示,「目前鮮食是我們營收的成長火車頭,我們也持續與網紅或者是米其林品牌來聯名,推出特色鮮食,那也帶動鮮食的業績占營收大概3成左右。」

全台1.3萬家超商!平均每1703人就1間更勝日

行銷活動一波波,超商越來越競爭,也不斷搶進好地點擴張版圖 ,經濟部公布最新統計,2023年全台約有1.3萬家便利商店,平均每1703人就有1間超商,密度已經超越日本,僅次於南韓。

台灣超商密度排名全球第2。圖/非凡新聞

台灣超商多密集?超商一條街「2公里有23家」

台灣便利商店無所不在,常常每走幾步就有一家,而在台北市數量最密集的路段,就是在中山區的林森北路,路長2公里就有23家超商,等於不到100公尺就有一家。

吃喝繳費寄取貨都包!超商營業額連14年創高

統計處表示,超商靠著 24小時全年無休,各式複合店型,創新行銷活動與支付便利性等優勢,2023年超商營業額,攀升至4126億元,連續14年創新高,單店營業額更突破3000萬元。

民眾也紛紛說,「幾乎每天都會來超商光顧一次,因為比較大眾化,需要買飲料之類的,都比較方便」、「很方便,因為大部分時候繳費都是在超商」。

三餐、飲料、繳費、寄貨、取貨,各項服務幾乎都能在超商一站完成,甚至還不斷進化,也難怪台灣人已習慣超商生活圈,未來超商版圖戰火,恐怕有增無減。

台北/唐家儀、喬大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