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戰爭仍看不見盡頭,國際間對以色列政府的不滿持續升溫,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砲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是和平的阻礙,呼籲以色列舉行大選,換掉納坦雅胡政府,否則美國長年對以色列的援助可能動搖。但美國國務院馬上切割,強調這是舒默的個人發言,並非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官方立場。

猶太裔舒默向來挺以 轉向要求換掉納坦雅胡

「第4個和平的主要阻礙,就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身為美國最高階的猶太裔民選官員、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如今也把砲口指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舒默表示,「納坦雅胡的執政聯盟在10月7日攻擊後,不再符合以色列的需要,國際社會從那天起大幅改變,以色列人也對困於過去的治國方式感到窒息。」

舒默批評納坦雅胡頻頻向執政聯盟中的極右派低頭、大力反對兩國方案,還史無前例地喊話以色列舉行大選,換掉納坦雅胡,否則美國長年提供的援助恐會動搖。

猛批納坦雅胡 拜登政府「個人言論」切割舒默

舒默的言論是以巴戰火爆發以來,美國高官對以色列政府最尖銳的批評,不過拜登政府趕緊切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說,「這是參議員舒默自己的聲明,不是拜登政府的」;納坦雅胡所屬政黨則回應,以色列不是傀儡國家。

哈瑪斯控以軍攻擊等待物資人群 已釀數十死

但美方早就對納坦雅胡處理加薩戰爭的方式不滿,哈瑪斯最新又指控,以軍在加薩兩處地點攻擊等待物資的人群,釀成數十人死亡。

加薩中部趕工建碼頭 盼成海上物資援助走廊

為了加快糧食運往加薩,首艘物資船載運由NGO提供的200噸物資,15日抵達加薩外海,加薩中部沿岸也正在加緊建造碼頭,促成海上援助走廊。

國際中心/編撰 劉人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