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歲男童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姊妹凌虐致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下周一(18日)將檢討社會安全網漏洞,但負責排案的國民黨召委王育敏,身兼兒福聯盟董事身分,遭質疑沒有利益迴避,如何公正檢討疏失,輿論炸鍋,王育敏火速宣布辭去董事一職,被綠營猛轟「根本是斷尾求生」。

未利益迴避? 王育敏:民進黨別轉移焦點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將檢討社會安全網,但排案召委王育敏卻身兼案件引介機構、兒福聯盟董事,輿論炸鍋,火速請辭止血,「我已經正式辭兒盟的董事了,所以民進黨不要再轉移焦點,下禮拜一大家好好討論社會安全網」。

聽見敏感問題,神情略顯不悅,一概不回答,快步走入議場,只是王育敏以兒福專業列入不分區名單、當上立委,如今出事了,卻突然閃辭,讓綠營依舊不滿,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她在該發揮專業的時候選擇棄船,,一旦出包,就把孩子的權益給丟了嗎?這是一種逃之夭夭、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

虐童案瞞3個月 綠委嗆王育敏督導疏失

吳思瑤痛批拋棄專業、斷尾求生,就連事件揭露反應慢半拍也該檢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如果她不知情,那是不是代表她所督導的兒福聯盟,真的在組織的運作上面,有非常非常大的問題,該被檢討的人卻刻意用這種角色錯置的方式,變成球員兼裁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稱,她對兒福聯盟過去做過多少的監督之責,「妳是被告轉法官」。

男童1歲小生命就此殞落,各界難辭其咎,王育敏的敏感身分掀起立院另一個藍綠戰場。

台北/蔡昀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