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國際版「TikTok」,面臨在美國遭到禁用的命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14日在電視上透露,自己正在廣邀各方投資人聯手買下TikTok。拜登政府呼籲參議院盡速審查法案,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現身參議院遊說,不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尚未表態,是否會通過還是未知數。

美國才通過禁TikTok法案 前財長自爆「揪團買下」

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我將會組一個團隊買下TikTok,因為TikTok應該由美國企業所有。」

美國眾議院1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跟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斷絕關係,否則禁止在美國營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財政部長梅努欽隔天就在電視上透露,自己正在廣邀各方投資人聯手買下TikTok。

周受資遊說參議院阻禁令 民主黨領袖仍未表態

為了避免TiKTok被禁,TiKTok執行長周受資14日現身參議院遊說,還在自家平台呼籲用戶發聲表達不滿。

依賴TikTok維生的網紅擔心沒了生計,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尚未表態,不過民主黨籍的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以及共和黨籍副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異口同聲支持法案通過。

華納說,「大量年輕人用TikTok獲知新聞,我們真的願意在AI時代,將這股力量拱手讓給一個敵國嗎?」

TikTok監管不力恐危害未成年 義重罰千萬歐元

TikTok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義大利監管機構14日重罰TikTok分公司一千萬歐元,相當於3.4億新台幣,理由是TikTok流行的挑戰,可能會對未成年人或弱勢族群造成危害,但TikTok並沒有採取適當措施來阻止這些影片流傳。澳州反對黨也呼籲政府立法跟進美國。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