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發文表示,陪老婆去看婦產科,掛號費3000元加上診療費、產檢費,竟然總共花了9800元!有其他婦產科醫師表示,民眾產檢通常只要負擔掛號費,大約100到150元,醫師看診、照超音波等基本項目都不用錢,但若要自費做基因檢測檢查,費用就會比較高。

部分項目自費 醫:可和醫師討論必要性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陪老婆去看婦產科,掛號費3000元再加上診療費、產檢費,共花了9800元,讓他相當震驚,因為只是順便問一下懷孕情況,再做個超音波,不到一小時的產檢就要9800元,更直言當初應該先去結紮才對,難怪現在很多人不生了!

貼文中光是掛號費3000元就掀起討論,非當事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表示,「是落差了一下,但是因為(無上限)規定之後,我們也不能說掛號費太高,就是有問題,(要去跟)門診病人溝通。」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就表示,通常一般產檢,包括血液常規檢查、超音波檢測等,一般掛號費約100元至150元,照理來說,不會有診療費、產檢費,除非自費一些項目,例如高層次超音波要5000元-10000元,或是比較高齡的產婦想做基因檢測價格在5000元到29000元。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也提到,「(孕婦)跟醫生商量一下,到底是哪方面必須的(檢查),不需要的檢查也可以拒絕檢查 。」

產檢1次破9千! 醫:幻想文? 想看收據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發文表示,這個PO文不知道是否是幻想文?強調目前產檢費用,國健署已經包山包海,一般掛號費只要100元,更點出國健署補助醫院,每次看產檢的費用就是定額340元,也呼籲各位孕婦不要每次產檢 都要求再印照片送妳們,因為醫師根本是做心酸的,

實在也沒料到,一篇PO文反映產檢、掛號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