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14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總統府內進行會談,過程氣氛融洽,今(15)天柯文哲坦言,這次的會談是蔡英文主動邀約,同時他也認同蔡英文所提的「政黨溝通平台」,往後準總統賴清德若是有邀約當然可以討論。

蔡英文主動邀約 柯文哲認同建立「政黨溝通平台」

蔡英文與柯文哲昨天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柯文哲說,本次的會談是在今年大年初一,蔡總統本人致電給他,並希望能夠說明過去八年執政,在野黨需要了解的地方。

柯文哲說,「總統本人親自邀約沒有理由拒絕。」至於本次的會談有外界質疑「摸頭」,甚至傳出黨內有反彈聲浪,柯文哲認為,有個政黨領袖的溝通平台是有好處的,至於黨內所關心的司法改革、媒體改革等,在會談過程中也都會談到。

柯文哲表示,贊成政黨溝通平台,並認為在選舉期間,民眾黨的政策主張就是政黨和解、社會和解、兩岸和解,因此個人相當贊成,此舉若是被視為「2026綠白鋪路?」就是想太多了。

虐童案社會安全網怎補強? 柯文哲:落實執行

另外,北市發生虐童案事件,柯文哲被問到可以給現任市長蔣萬安什麼建議?他回應,「其實社會安全制度都有,最重要的是落實執行」;關於基隆市府與NET爭東岸商場產權,柯文哲表示,對於細節不清楚,但法律問題不用政治解決,搞政黨對立、搞罷免反而增加社會成本,且不具正當性。

陳重文涉賄 柯文哲質疑:蔣市府怎執行那條預算?

針對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柯文哲指出,當年議會下但書,說2M只能用100萬畫素,這條但書就是要逼迫你用3M,意味著每年新增的攝影機一年傳輸費用要多8千多萬。

柯文哲轉述當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時說的話,「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就在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詐領國家錢財」,更質疑蔣市府是怎麼執行那條預算?2023年又是怎麼放水的?若真的是議員施壓,該覆議就覆議,要不然就訴諸民意。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