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左)立委滿月有感。圖/翻攝自FB@沈伯洋
沈伯洋(左)立委滿月有感。圖/翻攝自FB@沈伯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一個月,民進黨不分區新科立委沈伯洋首次前進立院,近日他有感分享這段時間觀察到的人事物,透露很多議題不斷跟上,「完全沒有喘息空間」,立委間爾虞我詐不少、壞人很多,且有無攝影機、麥克風都會有不同人格,他更強調,要很混或很認真完全取決於自己,「完全理解為何有人很混也照樣可以選上」,12點雜感讓不少立委留言鼓勵。

沈伯洋就任立委滿月,14日晚間他分享立院雜感12點,他提到每天要很早起,本來對他來說很難適應,但每次聽到造謠聲就整個腎上腺素來了,此外,每天要處理很多議題,一個結束、兩個馬上跟上來,完全沒有喘息空間,坦言「被洪流沖著走又要保持好初衷真的需要毅力」,且想要改的事情太多了,讓價值排序變得很重要。

自以為遇過很多壞人... 沈伯洋立院雜感 網:光看就胃痛

沈伯洋也揭露外界不知道的立院,表示爾虞我詐不少、壞人很多,「自以為遇過很多壞人,結果我錯了」,且好幾個人真的是有攝影機和沒攝影機、有麥克風跟沒麥克風是兩個完全不同人格,「上一秒還在跟你哈拉,下一秒拿麥克風六親不認」,他強調,要很混或很認真完全取決於自己,「完全理解為何有人很混也照樣可以選上」。

看完沈伯洋立院初體驗,許多網友留言「光看就覺得胃痛」、「平常心,這是馬拉松賽不是短跑」、「委員加油!台灣需要你」,不少同黨立委也留言鼓勵,蘇巧慧就說「才剛開始喔(拍肩」,吳沛憶更補充第13點是「頭好痛」,桃園議員黃瓊慧也說「很瘋狂的地方」!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