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圖/台視新聞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調約談,廉政署在昨(14)天直搗陳重文議會辦公室搜索,但陳重文喊冤表示,是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才會遭到報復。廉政署約談完陳重文、監視器廠商等人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訊後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以350萬交保,而檢方認定陳重文罪嫌重大聲請羈押。

涉收賄近千萬 陳重文: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頭戴紫色鴨舌帽的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快步邁入台北地檢署,全程不發一語,因為涉嫌收賄案陳重文等人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漏夜複訊,訊後陳重遭檢方聲請羈押。

14號上午,檢調突襲議會衝入陳重文辦公室搜索,他被帶離時都不認自己有罪,還大聲喊冤,「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才被報復。」昨天上午九點,檢調指揮廉政署直搗辦公室,翻箱倒櫃三個小時,包含他的住處同樣被查。

陳重文去年才在議會,針對市警局監視器傳輸預算,高分貝質問蔣萬安,還要將警察局長移送政風,但弔詭的是,陳重文並非警政委員會成員,檢調認為他涉嫌多次透過質詢或行文方式,要求增加預算及使用特定規格。

之前府會就曾為了1億元的價差,讓當時的市長柯文哲大動肝火,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表示,「我們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我不同意。」

涉護航監視器業者 北市議員陳重文聲押

陳重文遭檢舉接受廠商招待護航,也有議會同事幫忙抱屈,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似乎檢調方面並沒有掌握什麼具體的事證,依照合約,依法行政,那不曉得這樣的質詢內容,到底有什麼樣的問題?」,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也說,「(郝市府)當時建置的成本,攤提到這25年的BOT合約裡面,導致每一年在審,議會內不同黨派之間對立跟競爭。」

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以35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檢方搜索20多處,查出台灣智慧光網得知費率將降後,董事長李慶煌找上陳重文,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涉嫌交付賄款近千萬元,請陳重文在議會施壓,檢方訊後命李慶煌350萬交保,而檢察官認定陳重文罪嫌重大聲請羈押,三連霸議員捲入收賄案,也讓外界譁然。

※未經判決確定者,應推定為無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