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為詐領保險金,加上高中朋友出餿主意,兩度異想天開「弄傷自己」,甚至把腳放進乾冰桶裡長達10小時,最後導致凍傷壞死、雙腳截肢,他以夜遊凍傷為由,要請領8張保單共4126萬元理賠,但被識破。嫌犯辯稱是同學告訴他有黑道要找他算帳,才自殘錄影順便請保險,台北地檢署不採信,將兩人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

扯!為詐千萬保金 男大生乾冰泡腳10H截肢

把褲管拉高,雙腳伸入塑膠桶裡浸泡到小腿部位,身體還要用束帶綑綁在椅子上,因為腳泡的全是乾冰,兩個人策劃來詐領千萬保險金。

為詐千萬保金,男大生乾冰泡腳10H截肢。圖/台視新聞

監視器拍下犯案過程,他們先跑到新北市三重買乾冰,來回買了兩次,其中後座的張姓男子的左手還包紮起來。原來早在去年一月初,兩人早就計畫好用發熱石膏灼傷自己左手,但只有二度灼傷,保險公司不理賠,因此他們不放棄,傷都還沒好,月底再換用乾冰凍傷雙腳。

去年一月,兩人用發熱石膏灼傷自己左手,但保險公司不理賠。圖/台視新聞

狂保8張保單!稱夜遊凍傷 申請理賠4126萬

坐在地上裝上義肢,張姓男子雙腳泡在乾冰桶10個小時,導致膝蓋以下四度凍傷,還引發敗血病、必須截肢,他們再以夜遊凍傷當理由,向5家保險公司保了8張保單,打算請領高達4千多萬理賠金,但投保時間太近,加上台灣山區氣溫也不足以造成這麼嚴重凍傷,實在太可疑,最後只拿到23萬元就被識破。

非當事保險業務員表示,在短期內,密集向很多家保險公司投保,公司就會根據這個樣子來做研判。

投保時間太近被識破 辯「黑道找碴」才自殘

警方追查下才發現,張姓嫌犯是受到高中同學指使,謊稱兩人一起投資的虛擬貨幣因操作不慎而虧損1250萬元,遭到黑道討債,再一步步詐領保險金。

年僅23歲的張姓嫌犯截肢,但他仍逃不過刑法詐欺罪,害他的高中同學也被依使人重傷罪送辦。

台北/王如襄、盧柏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