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持續飆升,引發民怨,但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過去曾脫口說出「一碗蚵仔麵線只要20元」,遠低於市價而挨批,而在新會期,朱澤民13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又出考題,詢問朱澤民茶葉蛋價錢,他確實回答,還笑稱「我不會再被騙了」。

朱澤民再被追問茶葉蛋物價 藍委:薪資趕不上通膨

羅明才近日再度質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要求主計總處為薪資趕不上物價上漲負責,他繼水餃、滷肉飯、排骨飯、蚵仔麵線後,再舉日常可見的茶葉蛋價格追問物價。

朱澤民有備而來,仔細稱超商有的13元、有的10元,高級一點的所長茶葉蛋是18元,說完還笑著補充一句「我不會再被你騙了」,逗樂現場其他立委。

對此羅明才回應,主計總處應該要了解一般民眾心裡的痛苦,以前吃一個蛋才5元,現在吃一個蛋要10幾塊,「你還這樣笑嘻嘻地,其實我心裡覺得蠻難過的」,他更稱這叫「一蛋知愁」,一顆蛋就可以了解到民眾內心是多麼憂愁。

盼主計長改善貧富差距 藍委再喊今年普發現金一萬元!

羅明才更稱,每個年輕人在台灣,就好像是一隻鐵籠裡的松鼠,不知道哪一天可以下來、可以看到外面陽光,因為薪資永遠趕不上物價上漲,民眾每天好像是機器人一樣,「人是活的、心是死的,在台灣看不到未來」。

羅明才還提到,主計長在一般民眾心裡,應該是要做點事情把環境改善好,將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差距拉近,應該要讓年輕人感受到未來充滿希望,而不是把人民血汗錢花在浪費的特別預算上,去年稅收超徵普發現金六千,今年他希望從善如流,喊話朱澤民在最後任期做點好事,把錢發給每個民眾,「一人普發現金一萬」。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