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赴立法院備詢被問到,日前他指兩岸情勢嚴峻,憂心擦槍走火,傳總統府有人不滿其言論,形容他是「自走砲」。對此,邱國正回應,「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被形容為「自走砲」 邱國正:我裝甲兵出來的

邱國正日前指兩岸情勢嚴峻,憂心擦槍走火,傳出「總統府高層」有人不滿其言論,更指邱國正是個「自走砲」,還致電軍方了解其原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備詢,就「面對中共常態化對我侵擾與威脅之影響與應處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對此,邱國正會前接受訪問,表示沒人跟他這樣講,還說「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針對有媒體報導「總統府稱國防部長自走砲」一事,並非事實,此前也未曾有媒體向府方查證,呼籲媒體報導前應妥為查證、據實報導,避免以訛傳訛。

睡不好驚動國台辦? 邱國正驚訝:我也沒想到

另外,針對國台辦表示,要讓邱國正與台灣軍人睡得踏實,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邱國正回應說,「一個睡不著會影響成這樣,我倒沒有想到。」

邱國正說,軍人是責任的概念,從他民國58年進軍校開始沒有睡好覺過,因為要巡查、要慰兵,這要怎麼睡好覺? 但他沒有因此抱怨,他還跟同仁比喻,只要在職位上,腦袋就跟孫悟空一樣有「箍」,做不好頭會痛。

邱國正強調,不要把這個議題無限上綱、擴大,軍人經常如此,這是責任、自我期許,唯恐沒有做好責任,對不起國人與自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