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計畫籌組團隊買下大巨蛋。圖/非凡新聞
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計畫籌組團隊買下大巨蛋。圖/非凡新聞

大巨蛋即將轉手他人?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將花600億,與日本首富、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以及泰國首富、正大卜蜂集團謝家兄弟合資收購大巨蛋,連天王周杰倫都在名單內,甚至有機會成為大巨蛋演唱會頭香藝人。對此,辜家友人回應,有關大巨蛋目前並無具體的計畫;遠雄也表示,未來還是會朝自營方向營運。

周董也參一咖?!辜仲諒傳揪團籌600億買大巨蛋 

民眾喜歡追星看演唱會,粉絲期待未來可以在大巨蛋看到偶像開唱,嗅到商機,今(13)日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將砸下600億元,籌組團隊把台北大巨蛋買下來,團隊名單包含日本首富、軟銀董事長孫正義,泰國首富、正大卜蜂集團謝家兄弟,股東甚至包含先前爆出要在5月攻大巨蛋的周杰倫,黃金陣容引發外界熱議。

品牌再造學院院長王福闓分析,從台北的角度來說,包含所謂的表演經濟發展,甚至跟城市行銷的結合,它帶動的是很龐大的商機。

王福闓說,很多好的表演者願意在這邊演出,會帶動周邊整體性經濟,對於投資者,就會覺得未來的獲利是比較高的。

不只相中大巨蛋商圈 辜仲諒想幫球隊換主場?

專家表示,運動賽事及演唱會是大巨蛋主要的收益來源,行銷整合可望帶動周邊餐飲、店家的商機,未來前景無限,也難怪會獲得投資人的青睞,尤其辜仲諒熱愛運動賽事,積極爭取大巨蛋的另一個關鍵,就是希望能替旗下球隊爭取較好的主場。

「很多企業來接觸」 遠雄澄清目前無意賣大巨蛋

如今外界傳得沸沸揚揚,不過辜家友人表示,目前並沒有具體的規劃,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也回應,「很多企業組成當然都有陸續來接觸,但我們並沒有這樣子的規劃,還是以自營為主。」

楊舜欽指出,「股權的轉讓上、續約都有規範,不管做任何一個決定,我想我們都會按照契約規範來做,接下來不排除任何可能,那目前沒有這樣子的規劃。」

遠雄表示,接下來將按照BOT的履約契約規定之下,執行一切業務,提供給市民跟球迷最好的服務。

台北/姚俐安、熊汝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