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草皮,遭批罔顧市民安全。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草皮,遭批罔顧市民安全。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府預計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供民眾休息、野餐,這是基隆繼國門廣場後,鋪設的第二片人工草皮,市府期望為基隆港東岸,注入城市新生命。但有民眾質疑,文化中心廣場緊臨馬路,車流量大,若在這裡野餐會一直吸到廢氣,且家長若沒有注意,一不小心孩子就可能衝上馬路,發生危險,基隆市府對此回應,已經有架設車阻防護裝置,並重新規劃靠近車道的地方,請民眾不用擔心。

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草皮 遭批「罔顧市民安全的短視近利」

臉書粉絲專頁「回基隆」發文表示,如此草率的東西,這座城市到底要出現多少,覺得荒謬至極。此廣場位居重要交通節點,周圍車流量極大,且人行緩衝退縮空間嚴重不足,就都市空間設計的角度來說,此處就不適宜作為遊憩空間。

文中提到,退100萬步來說,以孩童政見為主軸的基隆市府,是否有考慮到開放孩童在此遊憩,在未有保護措施情況下,孩童直接衝到馬路上的可能性,及周圍車行排放的廢氣,樂見城市開放空間改造計畫,但並非罔顧市民安全的短視近利。

基隆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圖/台視新聞

優化車阻、提高退縮空間 基隆市府:鋪設草皮活化廣場運用

基隆市府都市發展處長謝孝昆回應,考量廣場行人的安全,原有鋼製車阻仍然保留在原位,市府後續也會針車阻進一步優化,也會研議提高退縮空間。

謝孝昆說,廣場鋪面已超過10年未重新鋪設,這次鋪設人工草皮可添加綠意,同時提供平整、舒適的行人空間,未來配合文化中心外的裝置藝術,還可活化廣場運用。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