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國人口快速成長,共和黨議員表示,雖然大家出身不同民族,但關心的問題不外乎民生經濟和治安;民主黨議員抨擊,新冠疫情之下,共和黨數度散播仇視亞裔的言論。美國總統大選雙方陣營如何拉攏多元民族選民,將成為勝敗關鍵。

亞裔選民態度搖擺 比起黨派更在意移民政策

研究顯示,亞裔美國人口快速成長,過去4年中,就增加大約200萬選民。

「我所在的地區,我們說7種不同的語言,但大家都在討論相同的事情。」加州共和黨眾議員朴銀珠表示,自己積極融入不同族群文化,深入在地接觸選民,雖然大家來自不同民族,但關心的事情雷同,不外乎通貨膨脹跟犯罪問題。

民主黨議員批共和黨 數度使用仇視亞裔言論

紐約民主黨議員認為,新冠病毒爆發以來,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歧視更加嚴重。民主黨眾議員孟昭文表示,「前共和黨總統川普直接瞄準了我們族群(亞裔美國人),因為共和黨使用功夫流感和中國病毒之類的字彙。」

投票權促進組織創辦人卻指出,雖然共和黨散播對亞裔族群的歧視言論,但並不代表大家會轉而支持民主黨。

選票面前人人平等 亞裔選民成「勝敗關鍵」

2020總統大選,亞裔選民有2成以上是首投族,在選戰差距些微的狀況下,絕對會是勝敗關鍵。目前有超過7成的亞裔美國人是移民,他們更關注候選人端出的移民政策。

民眾王先生說,「大家認為亞裔的代表性不足,因為他們不出去投票,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無法帶來改變,但今年我認為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

超級星期二結束,11月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將再次對決,兩黨如何拉攏多元民族選民,將會成為選戰關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