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花蓮縣新城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吳泓修昨(12)天受訪表示,近日接獲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件,一名超商店員發現女大學生準備購買apple store點數,經詢問後察覺有異立刻報警協助。經警方確認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當即呼籲女大生與網友中斷聯繫,才避免該名女子受害。

男子哄騙女學生買點數付保證金 店員察覺有異報警

該名19歲的王姓女學生稱自己在網絡上認識一名男子,交友一段時間後就互稱男女朋友,好不容易相約見面,該男子卻表示自己從事特殊行業,見面得先向經理報告。男子哄騙女學生去超商購買apple store點數,約7千元作為保證金,所幸店員察覺有異,停下收款動作立刻報警。

員警到場時,該名女大生不停揉著眼睛哭泣,了解到詐騙集團為騙取女子錢財出言要脅她盡快匯款,員警感謝熱心機靈店員,並安慰該名女大生,解釋這是詐騙慣用手法,也告知女子不要再與「假男友」聯繫。

據警方了解,女子除了被要求先付保證金外,後續還要再支付出場費10萬元,更被威脅如果報警會對她不利,還好店員機警先阻止女子付款並報警,才攔下這起詐騙案。

當對方要求提供「點數序號/密碼」就是詐騙。圖/台視新聞

花蓮/王怡蘋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