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一棟商店大樓發生爆炸,濃煙壟罩天空。圖/路透社
中國河北一棟商店大樓發生爆炸,濃煙壟罩天空。圖/路透社

中國河北省燕郊鎮13日一棟商店大樓疑似瓦斯外洩,發生爆炸,造成2死26傷。爆炸威力強大,事發建築整棟崩塌,周圍一帶夷為平地,附近房屋也無一倖免。大批警消協助滅火,現場也有多名醫護人員待命,詳細的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恐怖火球」大樓炸出 建物崩塌...整條街被燒黑

巨大火球從建築物爆出,玻璃全炸個粉碎,巨大聲響驚動周邊店家,連路上駕駛都棄車逃竄。

駕駛棄車逃竄。圖/路透社

爆炸威力強大,事發建築整棟崩塌,周圍一帶夷為平地,對街房屋的招牌跟窗戶都無一倖免,炸得東倒西歪,還波及多輛汽車,現場混亂不堪。央視記者直擊,「現場的爆炸威力還是挺強的,這車輛的前門已被掀開了,而且現場有大量粉塵。」

現場「樓塌車毀」一片狼藉! 重機具、搜救隊進駐救災

中國河北省燕郊鎮一棟商鋪建築13日早上8點左右,疑似瓦斯外洩,引發爆炸,附近十幾公尺的建物全受到影響,造成多人死傷,當局派出大批警消協助滅火,現場也有多名醫護人員待命,雖然已經控制住火勢,搜救隊仍在搜尋受困瓦礫堆下的居民。

三河市應急管理局局長紀宏圖表示,現在爆炸的具體點和燃氣洩漏的地點、方式,都還不能確定。

多棟建築炸得面目全非,隨時有崩塌危險,現場出動多台大型機具協助清理,當地瓦斯公司也暫時停止供氣,以免造成二度爆炸,詳細的爆炸位置跟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房屋殘骸散落一地,滿目瘡痍。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